泰式蒜香雞肉飯-5.jpg泰式蒜香雞肉飯-12.jpg 


      小孩都不喜歡上學, 但如果那天起得特早, 又很興奮的一副迫不及待的要趕去學校時, 是為什麼呢? 相信做媽媽們的就已經猜出今天是小朋友的戶外教學日, 孩子說到戶外教學日出去玩都超開心的, 我家小子都前一天晚上就會開始準備老師交待隔天要帶的東西, 像零食、水瓶、遮陽帽....等, 還一邊準備一邊念老師說的注意事項給我聽, 還提醒我, 明天的午餐要帶飯糰哦! 小子真的開心到不行; 但是媽媽呢? 當然是戶外教學日當天要比平常早起半個小時做他愛吃的午餐飯糰囉!


        每次兒子如果有帶我做的飯糰去戶外教學時, 同學總是帶著羨慕的眼光看著他帶的飯糰, 有次我跟著去時, 小子的同學就問我可不可以給他吃一個呢? 當然是沒問題啦! 因為我如果有跟去時, 我都會特別多準備几個飯糰送老師或同學一起吃, 順便從同學的口中得知小子在學校的表現如何囉! CC~~ 我這做媽的是不是很有心機呢? 哈哈哈~~~


        其實我做的飯糰很簡單, 並沒有很漂亮, 但內?吃起來卻很香又好吃, 有時在戶外教學的隔天就會有媽媽打電話來給我, 問我怎麼做那個飯糰, 內?材料是用什麼食材呢? 其實有很多道菜都可拿來做飯糰, 只要是您的孩子愛吃的就可以, 比如我最常做的就是日式?燒肉飯糰泰式打?肉飯糰..., 真的都很好吃哦!


      今天剛好有做泰式蒜香雞肉飯, 就用這道菜來做泰式蒜香雞肉飯糰與大家分享, 看了不要留口水哦~~


泰式蒜香雞肉飯糰 


材料: 泰式蒜香雞肉一盤, 白飯, PE袋一個, 保鮮膜, 布手套.


: 1.  先將泰式蒜香雞肉炒好, 白飯準備好在旁. 


          2. 先將PE袋用剪刀剪開攤平在手套上(帶手套是因白飯會很燙), 把飯壓扁在中央, 再將雞肉?料放上去.


          3. 再壓一些飯攤平在?料上, 好方便待會直接擠壓成圓形飯糰的形狀. 


         4. PE袋將飯包起來抓緊, 把袋子轉緊讓飯成圓形, 再用手搓搓撫平, 圓圓的飯糰就出現囉!


         5. 把保鮮膜裁成每張大約30*30的正方平放在餐桌上, 再將圓圓的飯糰放到預先準備好的保鮮膜上給它包起來, 就這麼簡單, 好吃的飯糰就完成囉!


備註: 1. 做成飯糰好攜帶, 可以給小孩當下課點心, 戶外教學當午餐, 或孩子不吃正餐時, 給他當零食吃, 就像現在7-11推出的握便當, 不就是求個方便嗎? 像我家兒子也很愛去吃那個握便當的~


          2. 一般來說, 一顆直徑5公分大小的飯糰, 大約二顆就是一頓午餐的量(我和我小兒子都是二顆就夠了), 食量大的就三顆應該是很夠了(我大兒子說吃3顆很撐), 所以請依個人食量決定要做几顆飯糰哦~


          3. 早上做的飯糰, 到了中午雖然是冷的, 還是很好吃哦! 您也不用?心會壞掉, 但在冬天天氣冷, 若您希望孩子吃到的飯糰還能有些微溫, 建議將包好的熱飯糰用鍚鉑紙包起來, 再放進保鮮盒攜帶, 在寒冷的冬天, 孩子依然可在中午時, 吃到微溫的午餐, 而不是冷冰冰的飯糰哦! 


        4. 另外建議, 若希望孩子於冬天去戶外教學時能有熱熱的湯喝, 建議可將煮好的湯裝進保溫杯裡讓孩子帶著, 到了中午, 湯依然是熱呼呼的哦! 以上是我做媽媽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哦!


※ 泰式蒜香雞肉一盤~~


泰式蒜香雞肉飯-5.jpg 


※ 先將PE袋用剪刀剪開攤平在手套上(帶手套是因白飯會很燙), 把飯壓


    扁在中央, 再將雞肉?料放上去~~


泰式蒜香雞肉飯-7.jpg 


 ※ 再壓一些飯攤平在?料上, 好方便待會直接擠壓成圓形飯糰的形狀~~


泰式蒜香雞肉飯-8.jpg  


※ PE袋將飯包起來抓緊, 把袋子轉緊讓飯成圓形, 再用手搓搓撫平, 


    圓圓的飯糰就出現囉~~


泰式蒜香雞肉飯-9.jpg  


※ 把圓圓的飯糰放到預先準備好的保鮮膜上給它包起來~~


泰式蒜香雞肉飯-10.jpg  


※ 就這麼簡單, 好吃的飯糰就完成囉~~


泰式蒜香雞肉飯-11.jpg  


※ 如法炮製, 就多做几顆好吃的飯糰與人分享哦~~


泰式蒜香雞肉飯-12.jpg  


 


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


BoBo醬料館網址 http://www.bobosauce.com.tw


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  


 


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 請勿翻載, 以免侵權; 若要轉分享, 請著明


出處來自"BoBo醬料館"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m0vfh66thzz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